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  兩個可愛ㄉ姪子 &  笑ㄉ很靦賟ㄉ婆婆  >
這是結婚後~~遇到ㄉ第一個清明節~~
今年要跟著老公回塩水家去掃墓~~不能回娘家掃墓了~~感覺還是有點怪怪ㄉ~~
老公家ㄉ祖先以及過世ㄉ公公~~~都已經就近移到家裡附近寺廟裡ㄉ靈骨塔裡祭拜~~
所以不用一大早在豔陽下到墓地除草祭祖~~只要準備一些東西再到寺裡拜拜就好了~~
醬我想先人也住ㄉ舒服~~我們晚輩也很輕鬆~~
第一次到余家祖先與公公ㄉ骨灰前祭拜~~很認真ㄉ跟他們介紹了我自己~~
希望祖先與公公能夠保佑我跟老公婚姻幸福美滿~~家人身體安康~~
去祭拜時~~看到別人家祭拜ㄉ東西還有意麵ㄛ~~果然是塩水人~~連拜拜都有意麵ㄋㄟ~~
拜完祖先~~公公~~婆婆還帶我們去鎮裡ㄉ媽祖廟拜拜~~祈求大家平安~~

回到家後~~因為今天是婦幼節~~所以大姪子吵著要我們買禮物送他~~
後來ㄠ不過他~~就帶他到附近ㄉ商店買玩具送他~~
真不知道是誰規定ㄉ~~婦幼節一定得送小朋友禮物ㄚ~~
後來買了台小電動玩具送大姪子~~會動ㄉ大機器人送給小姪子~~哈~~
婆婆跟大嫂就上去廚房準備春捲ㄉ料~~我跟老公在樓下陪兩個姪子玩~~

我ㄚ~~很喜歡吃春捲~~有時想吃也會跑去買來吃~~
所以清明節雖然要掃墓~~但我卻很高興~~因為可以吃春捲吃到飽啦~~
今年第一次在老公家吃春捲~~不曉得跟娘家ㄉ有沒有不一樣~~
老公家包春捲ㄉ料有:當然包春捲最基本ㄉ就是要有春捲皮~~糖粉(糖粉+花生粉)~~
綜合蔬菜(高麗菜、芹菜、紅蘿蔔)~~蛋絲~~豆薯(吃起來脆脆ㄉ~增加口感)~~叉燒肉~~豆菜麵(塩水特產)~~
娘家包春捲ㄉ料跟婆家一樣有:綜合蔬菜(高麗菜、芹菜、紅蘿蔔)~~蛋絲~~
而娘家還有:香腸~~豬腰間肉~~蝦子~~烏魚子~~豆干~~感覺好像很豐盛ㄏㄛ~~
不過婆家ㄉ吃起來很清爽~~娘家ㄉ吃起來料多很飽口~~兩邊都很好吃~~
哈~~應該是~~只要是春捲~~我都覺得很好吃啦~~
<左邊是婆家ㄉ料~~右邊是娘家ㄉ料>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lvj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