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看到別人ㄉ部落格介紹 "泡菜燒肉飯" ~~

看起來蠻好吃ㄉ~~ 雖然她沒有寫怎麼煮ㄉ~~

不過憑我這亂煮小廚師ㄚ~~ 反正瞎煮一通就對啦~~


今天心血來潮想煮給老公吃~~

回家ㄉ路上也打了電話問我阿母~~ 她那好吃ㄉ燒肉怎麼醃~~

於是就到我家附近ㄉ新鮮超市採買食材~~

泡菜~ 豬肉片~ 小黃瓜~ 蒜頭~ 蔥~ 蛋~



回到家先煮飯~~ 因為 "泡菜燒肉飯" ㄉ重點就是要有飯ㄚ~~


之後馬上進行 醃肉~~ 因為阿母說要醃久一點比較好吃~~


醃肉ㄉ材料有:

醬油~ 糖~ 蒜頭~ 蔥段~ 也可以加入一點點ㄉ 胡椒粉 調味~

將這些調味品都加入 豬肉片 中~~ 再用手給它胡亂抓一抓~~  

本倫煮菜都很隨性~~ 所以 調味品ㄉ比例 請自己斟酌~~
其實是因為我阿母並沒有跟我說比例~ 所以我就自己亂放啦~~  



小黃瓜 切成絲~~  煎成 軟嫩ㄉ散蛋~~ 

為了飲食均勻~ 當然要來點青菜~~ 將庫存ㄉ 高麗菜 用蒜頭炒一炒~ 

然後將 醃肉 下鍋 乾煎一下~ 不能煎太久~ 否則肉會太老ㄛ~~  
 
將這些煮好ㄉ食材一一擺進香噴噴ㄉ 白飯 中~ 最後再加上 泡菜 ~~ 

  一碗 色香味俱全 ㄉ "泡菜燒肉飯" 就完成啦!!

老公吃了後~~ 滿口稱讚ㄋ!!!  一臉ㄉ滿足ㄚ~~
 
他說沒想到我這幼稚園級ㄉ也能煮出這好吃ㄉ東西~~

好啦~ 我會繼續增進我ㄉ廚藝~ 再做好吃ㄉ料理給老公你吃ㄛ~~ 

arrow
arrow

    wplvj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