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十月中下旬決定要趕在舊曆年前結婚開始~~(明年是孤鸞年ㄛ!)
雖然只有三個多月可以準備婚禮~~但我們倆ㄚ決定事情都相當ㄉ快速~
看了第一間婚紗"桃園施華洛"就馬上給它下訂~~


看了第一家喜餅店"高帽子~Arisa系列"也是馬上簽約~


其他ㄌ一ㄌ一ㄎㄡㄎㄡ的東西也是很快就都給它採買好了~~
因為我&振榮住在北部~~所以家裡很多東西都是麻煩阿母&婆婆幫我們處理~
尤其是我ㄉ阿母~~因為我家第一次辦喜事~~且我是家裡唯一ㄉ女兒~~
再加上我阿母也愛買東西~~也喜歡搞東搞西~~
還跑到"婚禮商品專賣店"幫我ㄎㄨㄢ\了很多佈置家裡ㄉ東西ㄋㄟ~~


準備了婚禮三個多月~終於到了結婚ㄉ重頭戲啦~ 2008.1.19 迎娶囉!
新娘子我ㄚ~今天一早五點半就起床~ 新祕 "品潔" 五點四十幾就到了~
先吃個早餐墊一下肚子~~就開始化妝啦~~要將我變ㄉ美美ㄉ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素顏ㄉ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變 美麗新娘子ㄉ我
 

阿母還幫我帶上婚紗ㄛ!!!


新祕也順道幫我阿母弄個漂亮ㄉ造型ㄋㄟ~


幾個小時後~~ 兩個漂亮ㄉ美女就出現啦~~


隨著時間一分一秒ㄉ過去~~很快ㄉ就來到八點半~~哇~~聽到放炮聲了~~老公來啦!
姐妹們也趕緊到門外準備~~要好好ㄉ考驗老公一下~
姐妹"佳蓉"很用心ㄉ還幫我做了抽籤筒ㄛ~~有"題目籤"&"懲罰籤"ㄋㄟ~~



老公一關一關ㄉ過~~就醬過五關~~終於通過考驗了~~可以到房間迎娶我啦!


老公娶到我後~我們倆先到客廳去拜神明~再拜我家祖先~然後就要拜別父母啦!
原本我ㄚ都忍ㄉ很好~~結果攝影師就說~~ㄚ有沒有什麼話要跟父母說ㄉㄚ?!
害我原本很鎮定~~結果一開口~~眼淚就不爭氣ㄉ滾了下來~~爸媽也難過ㄉ跟著我一起落淚~
聽說在旁邊看ㄉ阿姨~姐妹們也通通都紅了眼框~~那種氣氛真ㄉ很令人鼻酸ㄋㄟ~~


拜別完父母後~阿母就幫我將頭紗給蓋上~~這女兒從今天起就要嫁入余家啦!




從高雄坐著禮車走中山高速公路要回老公鹽水家~~
在高速公路上~~經過禮車旁ㄉ車子還會放慢速度看新娘子我ㄛ~~還有小朋友跟我打招呼ㄋㄟ~~

到了老公家~~按照習俗~~進門時要"過火爐"&"踩瓦片"~~
(在古禮來說,"過火爐" 代表避邪,並讓男方興旺之意;"踩瓦片" 透過這個儀式把新娘不好的磁場『破除
,進門後可以融合夫家;此瓦片代表新娘處子之身,進門洞房花燭夜後就要『破身』了!為人妻為人媳,
要破除做小姐時的驕縱,好好持家!;進門就『弄瓦之喜』囉!雖然『弄瓦之喜』是生女,但一樣是
有添子添孫的意義!)

因為進房時間還沒好~~就先到樓上拜神明~~拜完後就先到2F客廳等候~
進房時間一到~~進去我們倆人就先坐在鋪有老公褲子ㄉ椅子上~~老公接著就把我ㄉ頭紗掀開~~
(聽說椅子上舖一件新郎的黑色長褲,褲子下放銅幣或紙幣,新郎新娘進入洞房後,並肩而坐,
象徵夫妻一體、榮辱與共、有財有庫。) 

接著由媒人婆"傅媽媽"餵我們兩"吃圓仔湯"~~象徵"甜蜜圓滿"
傅媽媽超厲害ㄉ~~餵一口就說一句吉祥話ㄋ~~果然是相當專業ㄉ媒人婆ㄚ~



原本以為儀式都完成~要出發前往餐廳了~~此時姐妹們又出現啦!
說要請我們倆一人吃一顆不同顏色ㄉ湯圓~~再將彼此ㄉ湯圓互換過來~
哈~~沒想到我們倆ㄚ~~一下子就換過來啦~~還好沒被考倒~~醬就完成所有迎娶ㄉ儀式啦!出發到餐廳去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lvj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