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老公星期三、四到高雄分公司出差兩天~~ 我也跟著回高雄娘家渡假去~~ 
想說今年嫁人了~~ 母親節要在婆家過~~ 要不就是得利用週休那二天慶祝~~ 
婆婆一天~~ 阿母一天~~ 但醬趕~~ 好像又太累了~~ 因為婆家在台南塩水~~ 娘家在高雄~~
所以就趁待在高雄ㄉ這幾天~~ 提前幫我ㄉ阿母慶祝啦~~
因為是臨時決定ㄉ~~且本倫我ㄚ~~ 現在失業中~~ 沒賺錢~~  給老公養~~
今年就沒能準備什麼禮物給阿母~~ 但阿母相當能體諒~~  阿母~~~ 妳人真好ㄚ~~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阿母~~ 我愛您~~   
 
決定提前慶祝~~ 所以阿母就說要到大哥認識ㄉ餐館吃飯~~ 哈~~ 因為我阿母還蠻喜歡唱歌ㄉ~~
因為那可以一邊吃飯一邊唱歌ㄛ~~ 投幣式ㄉ~~ 一首十元ㄛ~~
於是星期五晚上我們全家就前往位於澄清湖棒球場附近ㄉ " 囍院 懷舊餐廳 "
在門口看就覺得好復古了~~ 一走進餐廳~~    哇~~ 是像四合院ㄉ矮房子ㄋㄟ~~ 
紅色磚瓦所蓋ㄉ用餐區~~相當古色古香 ~~ 另一邊還有用竹籐編成ㄉ用餐區ㄛ~~
我們ㄉ包廂叫"員外"~~ 收銀檯區叫"掌櫃"ㄉ~~ 連取名都很復古ㄛ~~
 


這ㄉ菜色算比較家常菜~~~ 因為是懷舊餐廳~~ 所以有一些古早味ㄉ料理~~
不過口味有比較重一點~~ 可能是為了讓大家聚餐喝酒當下酒菜啦~~ 
因為有認識~~ 所以那美麗ㄉ老闆娘還送我們一盤 "涼拌鱈魚肝" ㄛ~~ 
鱈魚肝相當ㄉ軟嫩~~ 拌著洋蔥及酸酸甜甜ㄉ醬汁一起吃~~ ㄏㄛ~~ 超爽口ㄉㄋㄟ~~ 
小菜 "花生米""醃大頭菜" 味道也是很夠味~~ 老公幾乎一個人就吃掉半盤花生米了~~ 
因為是懷舊餐廳~~ 所以我們就叫了 " 豬油飯" 來吃~~ 那豬油拌飯ㄉ古早味真ㄉ很美味ㄛ~~


" 泡菜豬肉 "  豬肉炒ㄉ很嫩~~ 混著酸酸辣辣ㄉ泡菜很下飯ㄛ~~ 我也有炒過ㄛ~~
" 培根高麗 "  高麗菜炒ㄉ脆脆ㄉ~~ 卡滋卡滋ㄉ~~ 汁多味美ㄛ~~
" 鳳梨蝦球 "  炸酥脆ㄉ蝦球裹著廚師調好ㄉ醬汁~~ 蝦球吃起來還蠻新鮮ㄉ~~  
" 椒鹽肋排 "  將肋排切成一口狀還蠻好入口ㄉ~~ 不過我吃起來覺得炸ㄉ太乾了~~


" 鹽酥一口蟹 "  小小ㄉ螃蟹雖然沒什麼肉~~ 不過嚼起來還蠻香ㄉ~~ 這配酒應該不錯ㄛ~~    
" 炒豆苗 "  炒ㄉ青翠爽口ㄉ青菜~~ 在這些重口味ㄉ菜當中~~ 顯ㄉ相當清爽~~
" 百合四味雞湯 "  用些許中藥材燉ㄉ雞湯~~ 喝起來味道淡淡ㄉ~~ 可用來解膩~~  
" 沙茶蝦 "  又是一個重口味ㄉ菜~~ 不過我覺得還是 胡椒蝦 好吃啦~~


ㄏㄛ~~ 那天阿母是主秀~~ 所以唱了好幾首歌~~ 我跟二哥也有跟阿母合唱~~ 
我老爸跟老公歌聲不優~~ 所以就在旁邊聽~~ 當我們忠實ㄉ聽眾~~
而大哥因為今天去台南出差特地趕回來~~且昨天公司也是來這聚餐~~所以他就沒唱了~~
咱們一家人就在歡樂ㄉ歌聲中幫阿母慶祝今年ㄉ母親節~~  阿母~~ 母親節快樂ㄛ!!!


我ㄛ~~ 趁著阿母唱歌ㄉ時候~~ 把"囍院"ㄉ菜單都給拍下來了~~ 給各位人客參考一下ㄛ~~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wanping1115&book=36&page=3

 囍院 懷舊餐廳    TEL: (07)733-3058   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 29 號 (澄清湖棒球場旁) 
網址:
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eichia7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lvj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